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

我的新小藍^^......(1/2: 緣由)

話說, 我家的老可(Corona Sallon)已經年滿20
再加上這半年常跑外務
(因為已經轉型成FAE...)
總是覺得老可的安全性已經到達極限
但, 不可否認的, 它的性能還是一等一的好
(我想這台車也只有我把它操到170km/h後自動降檔拉轉速吧= =)

打從去年(2011年)年中, 就開始計畫需要一台新的代步車
但家中兩老(老爸 & 老媽)認為, 應該先要買房子
因此為了這衝突進行了天人交戰
最後, 我擬定了以下方案:
1. 買車先, 買房暫緩
2. 買房先, 買車暫緩
3. 都不買, 但老可要大改

在還沒取得共識之前, 該做的準備功課還是不能少
如果我要買車, 首選當然是五門的車
畢竟在都市中行駛, 還是五門的比較方便
再者, 既然已經決定換車, 安全性也是考量的重點之一
所以一開始我並沒有考慮國產車...
(因為國產車偷安全配備偷太兇了>.<)

我是先相中Skoda的Fabia(這名字跟我二堂弟的英文名一樣, 不過這是德國名字)

不過"只聞雷聲響, 不見雨下來"的情況下, 我前去台北車展一睹Fabia的風采

啊, 這是WRC版的...
不過這台車真的很小, 我目視的情況, 大約跟Toyota的Yaris差不多吧
而且車型真的蠻像舊March的...
因此不符合我的需求 (小車不是我的考量點!!!)

說真的, 五門車能選的真的很少, 所以逛完車展後, 也沒有太多收穫
偶然間我在mobile01上看到有位仁兄, 月領35k, 想買Audi A3
先不談這位仁兄家裡好不好野, 但我從眾多鄉民的回文中
一堆人大推Ford Focus, 讓我開始對它產生了興趣

就這樣, 開始了我人生的第一次看車之旅...

待續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