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

我的新小藍^^......(2/2: 看車 + 交車)

話說看車那天, 正好是總統大選前一週的週日
那天我跟我老媽一起去嘉義福特忠孝廠看車
我媽一眼見到Focus的感覺, 就覺得外型十分的流線
她自己本身也喜歡流線外型的車543019416.jpg
(外型看起來十分流線且時尚)

接下來與業務交談的內容當然也就跟大家買車的過程差不多
當然也談到了價錢
不過我們是去"看車", 不是"買車"
兩方自然也都留下了一些伏筆

不過在回家的路上, 我把我原先的三個方案跟我媽講
(請參考"我的新小藍^^......(1/2: 緣由)")
他說他有跟老爸提過, 既然要買新車, 安全性一定不能少
這也讓我十分驚訝, 沒想到他們竟然會同意我買新車
(我想一定是因為錢不是他們花, 所以才覺得無所謂吧 = =......)

過幾天, 我爸媽他們兩老自行去賞車, 這次就談得比較深入一點了
然後也用電話跟我con-call (我當時人還在公司)
福特業務也跟我保證在過年前一定能交車
既然還能在過年前交車, 那這非買不可了, 誰不想開新車過年呢??

就這樣, 我在年假前兩天(1/19), 牽到了我的小藍

最後會選擇Focus, 除了它是國產的以外
重要的是它的安全性並不差
以這台2.0勁馳版而言, 安全氣囊就有四顆(前方*2, B柱側*2)
重量也比一般2.0的日系車來得重(大約重有100公斤)

當然, 它也不是沒有缺點, 油耗就是它最大的罩門
(目前一公升大約才10點多公里...)
而且偷掉的配備也不少
(手套箱燈, 後閱讀燈, 鑰匙孔燈...)
但換個角度想, 這些都算是可以自己練練DIY的地方
只是有人會想說, 錢花下去就是要來爽的
幹嘛還要自己動手弄呢
我想, 這應該就是RD命吧~~~

小弟很窮, 買車只能用貸款
幸好福特還有"50萬50期0利率"方案, 讓小弟我能減輕一點負擔
不過就在我年終進戶頭的24小時內
它就轉到另一個戶頭繳頭期款了(哭哭~)

接下來, 就要請小藍多多指教囉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