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

小藍改裝記(擴充點煙器第二彈~延遲過電)

事情是這樣發生的
一天我在FSC版上看到有車友在問過電延遲的點煙器問題
正好被我同事E看到
他說他想買有這種功能擴充點煙器
於是叫我跟他一起買~可以share運費
之後我同事B經過, 就被我同事E慫恿
結果同事B受不了誘惑, 屈服在同事E的淫威之下
同事B一口氣就買了兩個......

至於我為什麼沒買呢
第一, 我的擴充點煙器已經裝好了, 實在沒必要再換
第二, 我不確定這個點煙器的size適不適合藏在這麼狹小的空間
(請見"小藍改裝記(擴充點煙器藏線~許你一個不受干擾的副駕座腳踏空間)")
第三, 同事B買了兩個, 到時再跟他借來試試看就好啦>.<

就這樣過了三天, 他們的東西就寄到7-11~
21105271289750_411.jpg

同事E先拿去用, 使用後還興奮地打電話跟我說"可以用"
我心想如果不能用還敢拿出來賣喔= =|||
之後他跟我說, 他先前有一個~也是號稱過電延遲的
但是插上去感覺根本沒有延遲
所以經過這次教訓, 在此呼籲大家, 一定要有可變電阻的才行喔^^

既然同事E已經成功了, 就表示過電延遲的功能是沒有問題
那麼對於我的小藍而言
就只差有沒有辦法藏而已
於是我就跟同事B先借了一組~~
在經過實際測試後, 竟然可以塞的進去呢
所以, 我就二話不說地, 將這台擴充點煙器佔為己有(真夭壽~)

既然都要動工了, 這次的DIY就不能跟先前一樣
所以在許多地方都重新規劃及設定囉^^

首先, 將保險絲盒拆下


在先前的擴充點煙器的正極
就是直接與它short(短路, 也就是阿司~)
如此擴充的點煙器就沒辦法被保險絲給保護
反而會造成不必要的危險
而今, 在閱讀過手冊後發現, F121保險絲是預留給"電熱椅"的功能用的
(這功能在台灣應該用不到吧=.=)
所以在C100的線組(旁邊那條橘褐色的接頭)的Pin20
就是原本接電熱椅功能的線
只不過現在是個空腳~~


再來就是將過電延遲的擴充點煙器的雪茄頭剪掉
(這張有點手抖~有白線的部分是正極)


將正負極弄上端子
正極的地方用3.96mm的莫式端子(不含框)
負極的地方用Y型端子就可以了


接著將正極的線往中央保險絲盒的方向走


這張是不小心連負極也走下去了~(紅色圈圈為端子壓著鉗)


正極就接在C100的Pin 20腳位上


負極就直接搭鐵就好(就在藏點旁而已)


接著再把行車記錄器和GPS的線插回去
就大功告成啦


真是剛剛好呢~
最後再補上一個過電延遲的測試影片

謝謝大家收看^^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