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

DE0-Nano 開箱文

話說在我幾個月前去學校找我老闆時
在他桌上發現一個好物
那就是DE0-Nano
當時我就跟他ㄠ一塊來完
但他也就只有這麼一塊=..=
不過他跟我說, 可以叫學弟用學生身份去買
會比較便宜喔!!

於是, 我掙扎了幾個月
終於在上星期開口叫學弟幫我買
一開始我只是想確定說下訂後多久要付款
結果他就給我訂下去且付款了......
搞得我非花這筆前不可......

於是, 這個"無心插柳柳成蔭"的東西
今天終於寄到公司啦

廢話不多說, 以下就是開箱文啦!!!

箱子蠻大的, 大約比我的iPad 2大一點點...

退去外面的紙框, 裡面才是真正的紙盒

鏘鏘, 真正開箱啦!!!!!!
什麼?! 東西怎麼那麼少???
感覺有點過度包裝了......

還是來介紹一下裡面有什麼東西吧

兩片光碟, Quartus II 10.1 Web Edition 和 DE0-Nano System CD-ROM
(基本上兩塊我都不會用到啦, 因為網站上的更新!!)

Quick Start Guide (是告訴你該怎麼玩, 跟包裝內的東西有啥)

USB傳輸線(Mini USB是接DE0-Nano喔)

接下來, 主角登場囉
大家請以掌聲歡迎DE0-Nano!!!

正面照

背面照

相信各位看倌會有這樣的感覺, 好小喔!!!
(路人甲: 照片看不出這種fu啦!!!)
很小是吧, 沒錯, 它的大小大約為一張名片而已喔!!!
基本上該有的都有, 像是FPGA, EPCS等等(這不是廢話嗎!!!)
最重要會讓我想要敗下去的原因
是因為它有一顆G-Sensor, 也就是三軸陀螺儀
有了它就可以讓我想幹嘛就幹嘛!!!
(但現在我還沒想到這方面的應用, 希望各位能提供我的些idea.......=..=)

另外一提, 它的電源就是從插上電腦的那一刻起就供電囉
既然做得那麼小, 可攜性一定非常高
那出門在外時怎麼辦呢
沒關係, 只要你有一台筆電就可以供電啦(............|||)
當然你不太可以總是帶著筆電出門啦
這時, 行動電源(俗稱尿袋)就派上用場啦(...夠囉, 越扯越遠囉)

PC, 唔免; NB, 唔免; 尿袋, 攏唔免!!!
其實你只需要去電子材料行買個電持座就好了啦
它有提供2 pin的input給外接電池座使用
這點真的就夠可攜了吧!!!

說了這麼多, 那它到底能用來做啥
老實說, 目前的我連Quartus II 11都還沒download下來...
想這些似乎是多餘的
(不是有人還在清電腦的"文藝愛情動作片+人體工學片"嗎)
總之, 如有更一步的近況呢
小弟我一定會盡快在第一時間po上來跟大家分享囉!!^.^
(路人乙: 分享你清出來的影片比較實際點......)

以上就是簡陋的DE0-Nano開箱文
謝謝收看!!!

沒有留言: